星星点灯

玫瑰花与木桶酒

chapter2 假酒害人
(修了一下 下面改动大一点)
灯红酒绿。
一路上穿着许时尚许暴露的男男女女进进出出。
各家酒吧泻出的闹乐凑在一起,沸反盈天。
一辆略显低调的黑色揽胜在街角缓缓停下,停车灯闪了两下,有人打开车门,先是迈出了一条腿。
他扶着车门踏踏实实的踩在了地上。
全球限量版的Nike鞋穿在脚上,蓝白色牛仔裤裤腿被他挽起来,服服帖帖的扣住脚腕上部,露出骨感的脚踝。再往上是一件宽松的新版美国潮牌T恤,除此之外再无任何修饰,干干净净,不看模样,打扮是十八九岁少年风格。
少年戴纯黑口罩,黑色鸭舌帽,帽檐压到最低,帽子稍大,遮住双眸,只露出黑色碎发跟小半截俊挺鼻根。
似乎是怕被认出,他关上车门后又按住了自己帽檐,闪身迅速进了一家酒吧。
耳边是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穿过舞池,少年轻车熟路的到达酒水吧台,冲吧台后的调酒师轻快地打了个响指。
他摘下那碍事的黑色口罩,指尖挑起细细的口罩带子,一边将帽檐转了个向,鸭舌帽倒扣在脑袋上,终于露出那张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轻漂亮的脸。
一张为大众熟知的脸。
“照旧。”王俊凯抬了抬下巴,手肘靠着吧台,转头看向喧闹的舞池,目光扫射,不知看哪里。镭射灯光沿着他的脸颊弧度自然倾泻,那灯光颜色红红绿绿,却增添了他面孔几分迷人。
调酒师看他一眼,笑笑没说话,不过一会儿便从酒水吧台后推出一杯柠檬水送到他面前。
王俊凯喝了一口,姿势优雅,仿佛送入口中的是什么高档红酒。
尚无客来,调酒师随手擦拭着面前玻璃杯,视线扫过频频投来目光的四周:“大明星还是这么洁身自好。”
王俊凯常来这家酒吧,有一年多了,却滴酒不沾身。来酒吧喝柠檬水或者红茶绿茶的,大概也就他一个了。
王俊凯自然知道他在看什么。
目之所及处皆是探究目光,也有跃跃欲试的,但却无一人敢上前,明星嘛,总该是闪闪发光,常人无法触及的,无论什么心思再强烈,也被理智恶狠狠的压下去
“我有点酒精过敏。”王俊凯又和他解释一遍,这已经是第N遍了,也亏得他不厌其烦。
“今晚也不找朋友?”调酒师还在擦杯子。
王俊凯总是一个人来,说他朋友都正经,不跟他鬼混,志趣相投的又有了家室,不好出来潇洒。调酒师就劝他没事勾搭几个,出来的时候起码有个伴,他看着他次次一个人在这喝水,跟失恋似的,只觉得于心不忍。
“兄弟,不是我自诩过高,我去找,也得有人答应。左边那个,看了我十几眼,我眼睛扫过去以后头就没抬起来过。右边那个,我冲他笑,人就结账走人了,当我什么妖魔鬼怪似的。何况我身份也算特殊,不好给别人惹麻烦。”他摆摆手,继续喝他的柠檬水。
王俊凯不是不想交,只是交不到,也怕自己特殊身份搞的别人不自在,只偶尔下去跳舞,偶尔上去唱歌。
“明天没事?”调酒师于是不再提这个话题,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天。
王俊凯打了个哈欠,轻轻摇晃着面前的玻璃杯:“过几天要进组,到时候想出来也没法子,先玩了再说。”
进组以后日月颠倒,也不会有什么出来嗨的闲心了。
调酒师对着他点点头。
王俊凯一口一口喝着他的柠檬水,眼睛不时往舞池里瞄,身体随着音乐自然的轻轻摇摆,他哼着歌,心情放松。
调酒师见他模样,无声了半天,又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听说您现场演唱会前排要五位数起,我这可是赚得……”
话音未落,他被附近一卡座突如其来的非凡热闹打断了,吆五喝六的声音连舞曲都盖不住。
王俊凯顺势望去,只见角落一群人举着酒杯推杯换盏,有人拿着一瓶威士忌毫无顾忌的倒满了大杯然后满脸堆笑的递过去,奈何宇宙中心如众星捧月般被人团团围住,王俊凯睁大圆溜溜的眼睛想看热闹,也只看了个西装衣角。
不过穿着西装来酒吧?搞禁欲系么。
“…公子,不必要这么不给面…难得……”
“人人都说……讲信……”
“一杯酒而已……”
酒吧里音乐声太大,王俊凯听了个七七八八,大概就是劝着被围住的那个人喝酒,酒吧里常有这种事,但他刚才一扫,看到几个圈内大佬的公子,好奇心窜上来,也就随口问了一句。
“谁啊?”
那群人进来的时候调酒师就注意到了:“吴家小公子,上个月刚回国。”
“哦哦,我知道。上次电影首映礼,我看到过。”王俊凯记性好,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基本都记得住。
他前年拍的电影首映礼,邀请了投资方什么的,吴磊跟导演坐在第一排,王俊凯跟他隔了三个座,扭头就能看见吴公子坐得端正笔直,有如幼儿园上大课,就差没把手平摊在腿上。
至于为什么会注意,这位公子的长相实在夺人目光,那是正经的东方帅哥面孔,剑眉星目,英气逼人,又因为出身,身上自带气度不凡,王俊凯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他哥我也看到过,他跟他哥不太像。”
王俊凯想了一会,得出结论。
调酒师一惊,一脸问号,差点脱口而出祖宗这种话不能乱说。
王俊凯被他那惊悚的表情看的喉头一梗,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下:“不是那个意思,我说性子。他哥圈里出了名的潇洒风流,我见过两次,都是二世祖的样子,那种跟小明星的私人联谊会都看得见他。”
“吴磊……貌似挺正经?上次看见,一身西装,坐得端端正正跟三好学生一样。”
“他年纪跟你差不多大,刚在国外读了研究生回来,学生么,估计不爱玩吧。”
“真的假的?看着不像啊,我还以为他起码比我大这个数。”王俊凯指指自己,又笑嘻嘻地伸出三根手指。
调酒师差点没笑出来,无奈的摇了摇头:“他要是比你大这个数,那都奔着三去了,大公子kris都才二十七。"
王俊凯耸肩,并不是很在意自己闹出的小笑话,贴身牛仔裤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他抬眼看面前柠檬水快见底,才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挖出手机,滑开屏保上显示一半的微信消息。
经纪人:明天去补录个东西,你差不多到点了就回来吧。
两行字一眼扫干净,王俊凯关了屏幕,利索地把手机倒扣在吧台上,玻璃手机屏碰上大理石桌面,发出沉闷一声,他头疼的搔了搔后脑勺,两条英气的眉毛皱起来。
难得几天空闲都不让他好过,这是真不让人消停。
饮料冰凉,面前装柠檬水的长筒玻璃杯壁沁出水珠来,隔着几公分都能感受到杯壁渡过来的寒气,王俊凯握住杯子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沁冷入脾的柠檬水,片刻便收起面上的些许不耐,捡起手机冲调酒师笑。
“得了我先走了,催命符来了。”
调酒师神色却有异,似乎没听他在说什么,王俊凯愣了下,顺着他目光看过去。
对方低声道:“凯哥,吴公子冲你这边过来了。”
不用他说,王俊凯已经看到了。
穿着高定西装来酒吧被人灌酒的传奇人物吴小公子,顶着酒吧令人头晕目眩的灯光,手上举着一杯深咖啡色的酒,被身旁一堆人簇拥着,正一步深一步浅的冲他这个方向来。
虽然灯光令人迷醉,叫人看不清吴公子脸色,但是王俊凯看他眯着眼睛,每走一步都仿佛即将要跟大地母亲来个亲密接触的样子,不用人说,他也知道这哥们儿显然是喝大了。
王俊凯下意识觉得喝醉了的这个人不能招惹,起身摆正了帽檐低头就要走。
对方却倏地加快步子,没事人似的三步并两步向前来,先他一步,伸出长长手臂,把他去路挡了个严严实实,几乎把外界喧嚣都挡在这臂弯之外,而王俊凯满鼻腔都被强制性塞满了酒精味。
“您,急着上哪儿去啊?”这人虽然喝多了,说话却不含糊吞字,嗓子沙沙的,带着丁点笑意,有几丝调戏的意味,王俊凯低着头无意识地吞咽了一口唾沫,眉毛又轻轻蹙起来。
吴磊虽然不是北京土著,但从小在周围都是北京人的环境里成长,口音难免就带上几分京城的腔调,于是便又多了几分混不吝的“京城小爷”的味道。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王俊凯静默,在心底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抬了抬帽檐,大胆直视对方的眼睛,同时在心里开始做观察笔记。
吴磊身高腿长,粗略估计有182+,头发整整齐齐梳向脑后,只在额前留几缕,完全露出英俊脸庞。眼睛很亮,大概是喝多了的缘故,对方眼神有点迷离,视线浮在五光十色的空中,飘忽不定,平添了成年人才读得懂的色欲。他嘴角挑了一抹在别人身上可能会略显轻浮的笑,使他整个人呈现出一种邪性的气质。
王俊凯甚至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认错了人,面前这个人与当初所见明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但是脸,却又实实在在的是那一张脸。
四周有人起哄,包括那几个大佬的儿子,王俊凯咬咬牙心道我记住你们了。
对方也静默,只把那杯酒递到他面前。
轻哼了一声,报了个酒名:“长岛冰茶。”
长岛冰茶,只有名字正经,实际上这玩意儿酒精度能有四十几度。
这一杯下去,他怕是不能站着走出酒吧大门。
这哥们儿知道自己在干嘛吗?
“什么事?”王俊凯表情不变,甚至带点温柔的笑,他的视线直接跨过那杯酒,盯着吴磊平静的发问。
“喝杯酒。”吴磊似乎觉得他的问题有些意思,笑了笑,晃晃那杯酒。
酒杯中冰块滚动,跟玻璃杯碰撞,灯光渲染酒色,放出奇异的色彩。
王俊凯仍旧冷静的看着他,不置一词,只是这下脸上写满了你他妈谁老子凭什么跟你喝酒。
他面上没有表情的时候嘴唇自然下挑,十分薄凉,显出几分生人勿近的冷清气质,所以圈内不了解的人总以为他是个高岭之花。
“跟我喝杯酒。”吴磊极其有耐心的慢慢重复了一遍,表情温和。
“这里只有一杯,谈什么跟你喝?何况……”不知是谁的手伸出来,塞了一杯威士忌到吴磊另一只手里。王俊凯兀的失语,他自知自己刚才说错话,这杯酒估计躲不过了。
“大明星,就当给吴少爷一个面子。”
“是啊,给个面子。”
“俊凯,别让吴公子下不来台啊。”
他听见还有人趁机攀近乎,王俊凯差点没控制得住自己的表情管理想要丢个大白眼过去。
酒吧内闹哄哄的乐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大半人的目光都聚集过来,王俊凯习惯于被舞台下几万人注视,这时却因为这几道目光感到不自在甚至有点难堪,他偏偏头,忽略面前吴公子飘渺看不清情绪的目光。
王俊凯退了一步,头一回想以逃跑的方式结束这场闹剧,对方却不罢休,大手紧紧拽住了他赤裸着的手腕。
王俊凯挣了两下,吴磊力气太大,他没挣开,他咬牙切齿,面上却还在维持他的职业微笑,他抿着嘴角,露出浅浅的小酒窝。
“那请问吴少爷,我喝这杯酒有什么好处啊?”
吴磊猛得靠近,吓了王俊凯一大跳,下意识想躲开面前人,吴磊速度却比他快,胸膛靠住他的胸膛,吴磊比他高了小半个头,低头跟他说话嘴唇几乎贴住他的耳垂:“喝了这杯酒,以后你到哪,我护你到哪。”
男人温热气息喷在他耳边,又刺又痒的酥麻感自后脑勺升起,如同细细密密的柔软小刺扎在他的后颈,王俊凯感觉自己后背的汗毛全都敏感地竖了起来,
……假酒害人。
忍无可忍,王俊凯一把把吴磊推开,夺过他手上的那杯颜色深沉的酒面无表情地一饮而尽。
酒精辛辣,灼热刺激喉管,呛得他不由自主的咳嗽。他喝的太急,有部分液体顺着光洁的下巴淌下,滴到衣服上,也有部分顺着修长脖颈一直淌到了前胸。
周围欢呼尖叫什么都有。
见鬼。
正经?正经个屁。
算他识人不清。
“这杯酒算在我账上。”一杯酒下肚,他感觉自己的脸腾得烧起来,肚子里有什么东西在翻江倒海,他脑子一晕,好似有什么弦猛地断了,王俊凯勉强扶住身后吧台,听见自己有些陌生的声音说,“把我当赌注?你们还不够格。”
大明星放了酒杯,又戴上口罩,终于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回没人拦他。
酒吧里音乐仍没响,大家都不知作何评价,心道王俊凯原来脾气不小,良久才有人窃窃私语,论邀他喝酒的是哪一位,也有人道这个陌生男人胆大,而知情的几位公子面面相觑,心里头为王俊凯捏了一把汗,只觉得他不识好歹,而当着众人面被冲撞了一脸的吴小公子却突然哧的笑了出来。
笑声爽朗单纯,甚至还带点愉悦,似乎没有其他什么情绪。
“这一杯我敬你们,散了吧。我还有事。”
吴磊举起手上还有的那杯威士忌一口干了,跟几位朋友道别。
几位朋友皆是一脸惊疑,不知道什么情况。
没人看见转身后吴磊嘴角仍噙的笑。

2018-07-06
/  标签: 磊凯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会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