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

玫瑰花与木桶酒

Chapter4 密友

至于再见,就是一个月以后的这件事了。

一月间吴小少爷跟个狂热粉丝似的把王俊凯出道这么多年的视频看了个遍,演唱会、采访,甚至八卦,统统没放过。了解后,越发对自己的眼光感到满意,然后展开了自己眼中的温柔深情攻势。

吴小少爷不知道怎么追人,小时候看的偶像剧里的套路倒是学来不少,旋即开着他的白色奔驰连续一礼拜大清早就到王俊凯公司门口堵人,附赠99朵新鲜到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

当然,吴磊并没有堵到人,花也被各个办公室里的小姑娘一人几朵分了个遍。王俊凯让的。这位追求者还没来得及亲自上阵笼络王大明星身边人,几朵红玫瑰送下来,人心倒已经偏了。

有人在微信上问王俊凯这位开大奔的公子是谁,够热情猛烈的,王俊凯扫一眼消息,懒得搭理,只告诉她玫瑰你们要你们收,我不要。

于是不舍得伤害英俊吴少爷的年轻小姑娘们心安理得的替王俊凯收了玫瑰,不知情的吴磊还发自内心的高兴。

前面几日王俊凯借口研读剧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活像深闺里的小姑娘。经纪人打电话让他去公司,他拿头发丝儿想想都知道公司里有什么豺狼虎豹在守株待兔,干脆手机一关,两耳不闻窗外事,把剧本基本背了个透。

研读后又直接红眼航班飞去拍摄地,进组了。剧组保密做得好,将近三十天网上关于王俊凯的路透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粉丝都快枯萎成秋天的叶子。

在之后,王俊凯终于被剧组放出来重见天日,下飞机之后在车上换了衣服就甩掉粉丝独自一人去酒吧溜达,他上去唱了首歌,下来以后就遇上了那个混血男人。

男人实在花言巧语,饶是王俊凯警惕,还是被对方骗着灌了一口酒下去,亏得酒精度不高,他没醉了个糊涂,只是被骗着上了贼船,差点光荣献身,再之后,就是当下这幅光景了。

王俊凯跟吴磊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言。

王俊凯还在琢磨吴磊刚才那句我要做你金主是个什么意思,吴磊惴惴不安,生怕自己兄弟教他说的话不对惹了王俊凯生气。

吴大少爷听见自己弟弟问自己要怎么追男明星的时候还有点惊讶,随即又非常欣慰,常年性冷淡的弟弟终于有了恋爱意向,做哥哥的当然要鼎力相助。

吴亦凡要是知道弟弟要追的是那个王俊凯,怎么也不会说出做他金主这种话来,但是弟弟没说,他也没问那个男明星是谁,理所当然的以为是个普通的小透明,大手一挥就说当他金主,不愁他不答应。

得到经验丰富的哥哥建议,吴磊小口抿着酒会上的香槟,一边美滋滋的想等王俊凯回来实践一下,结果转眼就得到某知情人士消息王俊凯一回来就在酒吧跟一个外国男人喝了酒还被那男的搂着出门了,跟着的人说他们进了一家高档酒店。

吴磊一口酒也喝不下了,匆匆跟酒会主人告了别,飞奔去找自己未来对象捉奸,时机还挺凑巧,对象衣服还没脱下来,露出的肩膀白的晃眼,吴磊费了好大劲才把自己目光从上面移开。

“吴公子,您别逗我玩了。”王俊凯拢好衣服站起来,正了正神色,抬头看向吴磊,眸光清澈看不出喜乐。

吴磊有点紧张地舔了舔自己干燥的嘴唇,尝到一点剩余的香槟味道。

愤怒消了大半,他捏住自己手指,试图解除一些局促。

“我没开玩笑,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你要什么,电影电视剧还是代言?只要你想要……”

他哥说,明星嘛,无非要名或利,这些东西在娱乐圈总是被过分青睐的。

王俊凯却变了脸色,面上露出些许难堪:“你把我当什么人?”

吴磊一愣,下意识要开口解释。

转眼对方却收起了方才冷冽,似笑非笑的盯着吴磊。

“你说的这些东西,我邮箱里有一摞。”他偏了偏头,有些调皮的眨眨眼睛,“何况您是觉得我缺金主吗?我真要爬谁的床,您排队怕是还差得远。”

脸上带着笑,声音却是冷的,锋利冰刃似的捅过来,让吴磊无力招架。

灯光华美,极佳的光线投射到王俊凯脸上,他唇色很淡,灯光更增加脸庞几分苍白,他微侧脸颊,吴磊能看到他睫毛洒在眼睑下的阴影,随着眼皮开合忽闪忽闪。

而他言毕,挥手送客。

“吴公子,不送。”

吴磊敏锐的察觉到他语气里淡淡的不耐烦,没再说什么,有点不甘心的转身走了。刚开了门,正好对上穿着白色浴袍可怜兮兮缩在门旁的奥斯顿。

“你还不滚?!”也不知道他趴在门口偷听了多少,吴磊心里刚熄灭的那点小火苗又燃起熊熊烈火,脸色一会青一会白。

奥斯顿这下似是冷静下来了,冲吴磊讨好的笑了笑,伸出手指小心翼翼的向房间里头点了点:“吴公子,这个,这个您也要讲究先来后到吧?”

眼见吴磊脸色越来越难看,他赶紧顺势换了个说辞:“我,我衣服还在里面呢……”

“不许碰他,穿了衣服就滚!”

奥斯顿连声答应,进浴室换了衣服,也没来得及看坐在床头的王俊凯,唯恐吴小少还蹲在门口等他,仓促的逃了。

 

吴磊到出酒店大门都没明白过来王俊凯为什么那么生气。

觉得自己侮辱他了?

可是柔情蜜语他不听,礼物也不要,连这些也不要,他还要怎么办呢?

吴磊思来想去都想不出个所以然,只好给兄长打电话汇报情况顺便求下一个计谋。

“哥。”

电话很快接通,吴亦凡不知道又在哪里潇洒,手机听筒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吴磊下意识把手机拿远了一点,以免自己被这乐声震聋了耳朵。

片刻,对方似是找了个稍微安静点的地方关上了门。

“什么事?”

“哥,我失败了……他还很生气……”

 

王俊凯趴在栏杆上吹冷风。

脑子里最后一点令神经麻痹的酒精也随风而逝了,他看得出来吴磊不是有意,也努力控制自己不想说些难听的话,但心底被一些东西梗得难受,总叫嚣着要冲破血管奔出来到处汹涌。

那其实是一个很容易的选择题,后续也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他至今都打不开那个结,他其实还是很害怕这个圈子,害怕圈子里的人,哪怕他几乎无时不刻都要面对他们,对无数陌生人点头说笑,要硬着头皮扛下无数的活。

几年前的北京空气还没这么好,他跟一个导演在一家高级餐厅吃饭,楼上就是酒店。

导演包了场,对经理说不要人打扰,服务生送了餐以后就没再来过。

两个男人,一个二十几岁,一个四十近五十岁,餐桌上点着蜡烛,面对面吃着牛排这种场景总是显得有些怪异,王俊凯不自在了一晚上,眼见对方盘见底,红酒也见底,在心底悄悄松了口气,想这场谈话终于要结束了。

“俊凯。”对方放下刀叉。

王俊凯挺直了脊背示意自己认真听着。

“这部片子谁在跟你争你知道,他这人我是不太喜欢的,至于你……认识不短了,你看得出来。”男人暧昧的笑了笑。

王俊凯脸色白了一度。

“我不逼着你做决定,至于片方那边等不等人我就不知道了……”

对方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伸过来的,轻轻按住了他的手背,男人粗糙的手心摩挲着他光滑的手背,王俊凯一阵恶寒,想要缩回手,男人却越按越紧。

“郑导……”

北京的夜晚看不见星星,街上却灯火通明,王俊凯带着被咬破的嘴角和被挠破皮了的脖子,保持着分外的镇定,一路平稳地开车到了公司。

他经纪人还在公司里处理事情。

王俊凯敲门后才进去。

他嘴角还在流血,脖子红肿了一大块,头发凌乱,衣服似乎被人撕扯过,昂贵的布料都皱的乱七八糟。

经纪人被他的模样吓得失语了半天。

“怎么了这是?路上遇到劫匪了?……”

“我不演了。”王俊凯神色冷静,眸光亮晶晶的,和对方下了自己的决定。

“胡闹!”经纪人猛地站了起来,带倒了办公桌上的键盘,键盘砸到地上。

王俊凯扯起嘴角,靠在办公桌边上,有点无力。

“温姐,我把他脑袋打破了。”

经纪人这下脸更白了,身子摇晃了两下,几乎要站不住:“你为什么这么冲动?得罪他有什么好处?你疯了还是脑子不清醒?”

“他……”        

“他想对我干什么您不会不知道。温姐,我想清清白白的演戏。”他抬头看着她,仍然像十几岁的模样。

她也说不出什么过分苛责的话,却仍是没有松口。

“无论如何你都不能,不能……这关系到你以后的事业,俊凯,你听我一句,去跟他道个歉,这事还有余地,这个片子你不能不接……”

“我说了,我不演了。大不了几年没戏接,总之这片子我不演了!谁他妈爱演谁演去!”一室的文件纷飞。

王俊凯眨了眨眼,眼前还是灯火通明的北京。

他叹了口气,屋子里手机来电已经响了无数声了。

 

大家都注意到了,公司门口的白色大奔不见了,红玫瑰也不见了,多了一辆奥迪,以及无穷无尽的黄玫瑰。

黄玫瑰花语是道歉。

王俊凯多了一位人尽皆知的密友。

鬼知道为什么一个月前拍到的东西一个月以后才发出来,还顺便把时讯加上去了。

“王俊凯同神秘奔驰男子同出酒吧后时隔一月先后出入同家酒店。”王俊凯至今都记得那个标题是这么写的。

他还蛮想呵呵的,想说这八卦社功力不行,他跟那位神秘男子早在一个月前就出入过同家酒店了。

结果第二天就又出了个全网推送的新闻。

刚回国的吴家小公子称那个神秘的奔驰男子就是自己,跟王俊凯认识挺久了,一个月前刚回国聚餐,把朋友送回酒店也只是举手之劳。

王俊凯对此没有任何回应,公众就默认那位看样子有点小钱的奔驰男子是王俊凯不知到底什么关系是密友了。

有好奇者深扒扒出这位公子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娱乐公司老总的公子爷,两个人的关系更是成谜。

当然,人家说是朋友,那就是朋友咯。

2018-07-18
/  标签: 磊凯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会写文